抓好试点示范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抓好试点示范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2023年03月29日 03:3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金牛区:

抓好试点示范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作为成都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试点单位,当前,金牛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纪委全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部署要求,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方案。

按照方案部署,金牛区将聚焦政商交往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探索形成“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检查模式;聚焦营商环境5.0方案落实,搭建纪企沟通互动平台;聚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提档升级,推动服务保障企业提质增效;严肃查处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防范损害营商环境行为。

金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区位经济特点,金牛区将重点聚焦制约企业服务供给侧高质量发展、影响亲清政商交往、涉企服务权力寻租等突出问题开展清查整治。通过专项监督,着力解决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探索易于操作、实际有效的工作措施,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同时为市纪委监委完成全市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修订任务贡献金牛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报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