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家乐改造提升培训 助力“赏花经济”发展

开展农家乐改造提升培训 助力“赏花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1日,由贵阳市乌当区中等职业学校、羊昌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羊昌镇平坝村驻村工作队共同举办的春季赏花游农家乐培训班在羊昌镇平坝村下改马组开班。来自羊昌镇羊昌村、平坝村、甲岗村的23家农家乐,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农家乐经营管理房间布置与庭院改造、接待礼仪、食品安全、本地菜系及特色小吃、抖音宣传营销等。培训采用“理论讲授+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行业内领军企业负责人及其酒店管理团队现场授课,并实地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重点开展经营理念培训,进一步改变经营方式和模式;开展文化礼仪培训,提高羊昌镇本地农家乐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发展“赏花经济”打好基础;开展烹饪实操培训,动员店家做好赏花季菜品储备,提升菜品质量,提高前来赏花季游客“食”“住”“娱”体验。

  “今年乌当区的赏花季活动给当地农家乐带来了不少客流量,在客人增多的同时,如何提档升级当地的民宿农家乐,把‘流量’变‘留量’,是我们今天来学习的重点内容。”羊昌镇旅游协会副会长卢海波说。

  作为乌当区2023年赏花旅游季推荐路线之一,羊昌镇通过本次培训,为赏花旅游季整体服务能力、接待能力的提升做好准备,同时以促进就业和服务羊昌镇本地经济发展为出发点,有效推动文旅产业融合,促进消费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吴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开展农家乐改造提升培训 助力“赏花经济”发展》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