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表彰162家企业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表彰162家企业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8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举行企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暨2023年一季度产业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中,共有162家企业获表彰,签约27个项目,总签约金额超100亿元。

  近年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有力推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对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162家企业予以表彰。这些企业有日产量超过300万瓶(袋)、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干妈”,有凭借独家“拳头产品”——斑蝥酸钠维生素B6注射液年产值持续破亿元的贵州柏强制药有限公司,也有被誉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股”的国之重器中航重机

  截至目前,经济区各类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0132户,预计到2025年,经济区的市场主体总量将达到1.25万户。

  “此次表彰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大会,既是对企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激励。”贵州博凯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白玫表示,贵州博凯将与经济区携手,坚定敢闯敢干的决心,把医药物流持续做稳、做实、做强,持之以恒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表彰大会上,经济区还举行了27个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总签约金额100.07亿元。其中,制造项目3个、生态特色食品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2个。其中,北京星际开发科技有限公司的“小型商业飞船智能制造中心和先进宇航动力研制试验中心”,苏州莱莅园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苏州莱莅新兴智慧产业园项目”,均为先进装备制造项目。由中铁贵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医康养综合体项目及创意旅游项目”,为现代服务业项目。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忠表示,今年经济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一个体系、三个建成”目标要求,坚定“两主一特”产业方向,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和“一港两区三外”建设重大机遇,立足发展实际,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定位,锚定行业领域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中航重机总部及生产制造基地、中电光谷、老干妈春梅二期等优质项目和产业链招商引资,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基本盘”;紧抓“三主两辅”场站建设机遇,立足临空区位优势、交通枢纽地位,优存量、强增量,推动物流经济转型升级;围绕“一港两区三外”战略部署,加快“一局四中心”平台建设,强化国际航班、跨境电商全货航线开通和外资外贸企业聚集,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芳 杨源 罗凤琴 邹佳宴 王轩禹)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表彰162家企业》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区 贵州省 航空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