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铝新材料公司 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点火

贵铝新材料公司 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点火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8日,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第一条生产线点火烘炉仪式举行。作为铝及铝加工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使清镇铝工业基地形成闭环的绿色循环铝产业链,对贵阳贵安打造千亿级生态循环铝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于2021年底在清镇王庄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开工建设,总投资4.6亿元,建设用地117亩。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铝合金圆铸锭5万吨、铸造铝合金锭6万吨、铝合金液4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7亿元、税收3000余万元,提供240余个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以来,各方克服疫情困难,积极抓进度、抢工期,保障项目如期推进。第一条生产线点火烘炉后,全部3条生产线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部建成投产。

  再生铝是以铝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或报废铝产品中回收的废铝为原料进行生产的铝产品,对缓解国家资源约束、减轻环境压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再生铝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激活整条铝加工产业链,在清镇铝工业基地形成“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流程,使铝工业基地形成闭环的绿色循环铝产业链。

  “再生铝行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是铝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贵铝新材料公司将以双碳达标为契机、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为载体,紧扣铝循环经济和铝精深加工,利用废铝资源丰富的优势,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铝产业持续绿色发展的新发展格局。” 贵铝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才介绍,15万吨再生铝项目将为清镇铝精深加工园区各关联企业补充铝水资源,回收园区内企业的废铝资源,为下游生产工业型材和汽车压铸件企业提供原材料,有效实现循环、绿色经济发展。

  贵铝新材料公司是市工投公司的一级子公司,现有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以及白云、清镇两个生产基地。

  作为贵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7+1”中重点发展的工业制造业类别之一,铝及铝加工产业是推进工业强市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按照市工投公司“一核三驱”(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以工业要素保障、存量土地盘活、资产转型发展为驱动)发展战略,贵铝新材料公司依托清镇市的铝资源优势和铝精深加工园的区位优势,结合存量产业,在铝板带箔精深加工和循环经济再生铝业务板块发力,先后谋划了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年产3万吨铝箔项目等,共同形成闭环的绿色循环铝产业链,积极促进铝产业集群成势,为贵阳贵安铝产业链高端延链、终端补链、整体强链提供强劲动能。

  贵铝新材料公司提出,到2025年,实现产业链全过程、营收和利润跨越式增长,成为销售收入超60亿元的铝精深加工及铝基新材料领军企业,为贵阳贵安打造千亿级生态循环铝工业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贵铝新材料公司 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点火》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贵阳市 铝工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