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报堵点 交警有回应

市民报堵点 交警有回应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您身边有哪些堵点?哪些地方治堵效果返弹?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交通治堵”线索征集专区收到市民的反映后,交管部门逐一对相关堵点展开实地考察,回应市民关切。

堵点一:观山湖区数博大道

  【市民反映】数博大道(枫林路交叉口白云往金融城)拥堵严重,道路标识设置不合理。该路段直行车道仅有2条,左转车道却有4条,由于车辆大部分是白云区往金融城方向,所以导致该路段长期拥堵严重,请交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解决。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民您好,您反映数博大道与枫林路交叉口北进口路面车行道标线划分不合理的问题,经核实,因金融城路口受到轨道T2号线施工影响,北进口只能直行禁止左转,由白云区前往北二环的车辆需提前进行变向,因此我局在枫林路口增加了左转车道,保障左转车辆的需求。由于早高峰时段北往南的车辆较多,会展路口的北进口车辆经常溢流至金融城路口,因此我局在整体的交通路网上考虑,会适当管控由南往北的车流量,避免溢流造成路口锁死。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局也会持续关注数博大道沿线的几个关键路口,在下游路口有空间的前提下,尽量多放行北往南的直行车辆。

堵点二:云岩区惠源路

  【市民反映】云岩区二铺万科城惠源路早上十分拥堵,已经从二铺红绿灯堵到万科城小区内部道路,最严重时甚至堵到杨惠幸福小区,总共不到两公里的路要四十分钟以上才能通过。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民您好,您反映的云潭路与北京西路交叉口南进口排队拥堵的问题,经核实,该路口是观山湖区通往贵阳西收费站的关键路口,通勤交通量较大,早晚高峰时段四个方向交通流量均较大,且该东进口交通压力最大、车辆排队长度最长,信号灯时间分配上优先考虑东西向通行,其次考虑南进口通行。我局将会持续关注该路口的通行情况,尽可能在兼顾其他方向的同时,增加南进口的通行时间。

堵点三:南明区花果园S3区

  【市民反映】花果园S3区出入口每天早晚高峰严重拥堵,而且违停车辆较多,应该取消S3区出入口的掉头车道,只保留前面一个掉头车道。

  【南明区交管分局】经核实,该路段未开掉头口时,就有大量车辆在此处逆行。我分局也接到众多群众反映该情况,我单位根据群众反映情况,积极收集群众建议、意见,并进行实地调研后,为确保交通安全,在保留原来掉头口的情况下,增加了一个掉头口以便车辆可以提前掉头,以此缓解小区门口车辆拥堵的情况。对于市民反映的车辆逆行情况,我分局辖区中队会加大巡逻力度及查处力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市民报堵点 交警有回应》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