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分拣助力垃圾源头减量

二次分拣助力垃圾源头减量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贵安新区马场镇获悉,该镇在垃圾二次分拣上下足功夫,力争让垃圾分类更精准,做到未分拣不出村不外运,助推垃圾源头减量。

  在垃圾二次分拣硬件设施配置方面,马场镇已于2022年完成场边、滥坝、平寨3个村的分拣点建设。本年度还启动了其余25个村(居)的二次分拣点改造提升工作,投入资金约51万元。目前,马场镇已完成8个村的分拣点改造提升,全部改造提升完成后将实现二次分拣全覆盖,垃圾分类更精准。

  在软件设施建设方面,马场镇制定了垃圾分类宣传方案、二次分拣工作制度、积分兑换管理等工作机制,采用强化宣传、积分兑换物品等多种形式,循序渐进引导居民做好“一次分类”、规范投放,提高垃圾二次分拣工作效率。

  垃圾处理方面,马场镇严格落实“五点减量”工作机制,对分拣出的湿垃圾统一运送到沤肥点进行处理,实现湿垃圾不出村;对于从干垃圾里分拣出的可回收物,马场镇已开发“码上回收站”微信小程序,工作人员和村民可在小程序预约上门回收可回收物,实现可回收物循环利用;分拣后的其它垃圾才进行外运,多举措推动垃圾源头分类,实现垃圾处置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达到源头减量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二次分拣助力垃圾源头减量》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分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