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建设停车场

快马加鞭建设停车场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金阳医院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

  3月27日,金阳医院停车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钻孔机等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70余名工人在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金阳医院停车场建设项目位于观山湖区金阳医院北侧石林东路东段、喀斯特公园南侧,西边与奥兴路相邻,东边与金阳南路相邻,利用城市道路地下空间进行停车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2.75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1846个。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用,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施工管理人员和工人都驻守项目,在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施工。”贵阳城投集团项目公司金阳医院停车场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昌龙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金阳医院就医停车难问题,并对缓解周边道路拥堵起到一定作用。

  据了解,贵阳城投集团在建、拟建停车场项目共17个,其中在建项目9个。除了金阳医院停车场项目外,位于贵阳青云市集旁的青云路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也是其中之一。

  该项目位于南明区青云路与青云巷交叉口,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至地上8层,5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顶板钢筋铺设等作业,消防、水电安装队伍也已进场,开始材料喷漆加工等。

  贵阳城投集团项目公司青云路停车场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海波介绍,该项目建设为地下3层、地上11层,采用智能立体车库,将新增729个停车位,建成后可缓解青云市集、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需求,同时实现停车场建设与农贸市场、社区商业等文娱购设施结合,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该项目预计4月可实现主体封顶,今年8月底全面完成建设。”李海波说。

  “停车场建设是助力‘强省会’和‘一圈两场三改’的重要民生工程,贵阳城投集团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推进停车场建设,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题夯实基础保障。”贵阳城投集团项目公司工程部副部长王博介绍,贵阳城投集团17个在建、拟建停车场项目共设计停车位6203个,覆盖区域包括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花溪区、息烽县等。其中,民主路、成荫巷、溪北路、息烽中医院停车场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基本完工。

  “今年还将计划新开工3个停车场项目,包括花溪一中、阿哈湖公园北门、同心路停车场。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有5个,包括霞晖路、迎宾路、浦江广场、海马冲、碧海爱尔园停车场,贵阳城投集团力争年内完成手续办理,早日实现开工建设。”王博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文/图

(《快马加鞭建设停车场》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