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消防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贵安消防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年03月29日 03:55 贵阳日报

  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讯 今年的3月27日是全国第2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贵安新区党武镇中心小学,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暨应急疏散演练,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浓烟弥漫,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从各个安全出口有序撤离。不到五分钟时间,所有师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的空旷地带,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指出了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安全有序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校园消防安全为重点,结合火灾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校园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等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理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贵安消防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消防员 火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