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获评国务院服务贸易最佳实践案例

昆明获评国务院服务贸易最佳实践案例
2023年03月29日 03:42 云南日报网

转自:云南日报

日前,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昆明市“打造语言服务基地推动文化走出去”入选。

在实践案例中,昆明市凭借小语种产学研、与东南亚南亚国家文化相融的优势,打造以语言服务、文化出口为主的服务贸易项目,加强了昆明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以语言服务交流和平台搭建促进服务贸易发展。

作为昆明市服务贸易示范及创新发展的主要承载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主动作为,引进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落户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构建以制度为基础的友好型国际人才生态体系,聚焦人才储备、挖掘、孵化、增值等关键环节,打造以东南亚人才数据库、国际人力资源专家顾问库及跨境人才服务和创业项目孵化体系为基座的人才开放平台,探索跨境人力资源综合利用新模式。

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支持下,2022年7月,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注册成立天津融智跨境人才发展有限公司,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共建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成为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2023年3月8日,由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孵化和投资的云南老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功落户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这也是全国首家中(国)老(挝)合资国际旅行社。(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孙重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