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

推出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
2023年03月29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市行政审批局

推出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武剑 记者李艳红)日前,在张家口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远端授权及宣化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家住宣化区的刘女士足不出区,便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是张家口市通过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惠企政策办理的首张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取得新成效。

为促进经营主体提质增效,实现经营主体培育和营商环境评价新突破,该市行政审批局于近日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的实施意见》,依托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在不改变属地登记机关的前提下,通过异地代收、辅导帮办、远程审核、异地发放等方式,实现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

据该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举措通过签订业务合作及相互授权协议,改变原有企业开办按照行政区域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理,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成本,提升了企业开办效率。

“全市域通办”还可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线上办理时,收件机关指导申请人在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申请材料、点选属地登记机关,属地登记机关远程进行受理核准;核准通过的,属地登记机关打印发放(邮寄)营业执照,企业同时获取电子营业执照。线下办理时,收件机关现场指导申请人填写申请书及自备材料,并在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属地登记机关远程进行受理核准;核准通过的,收件机关直接调用带有属地登记机关印章的营业执照并打印、发放(邮寄),企业同时获取电子营业执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行政审批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