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

沧州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
2023年03月29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以重大项目落地为主导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沧州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

2023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75个,力争83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首季开工率达到60%以上,加快1133个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眼下,在位于渤海新区黄骅市的河北华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海洋药物开发与扩产技改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设备安装。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经完工,二期项目顺利推进。河北华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海洋药物开发与扩产技改项目负责人吴忠贵说:“在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职能部门多方协调解决,有这样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儿更足了!”

2023年以来,沧州市大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2月22日,在沧州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总投资1961亿元的396个项目开工建设。

在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中,沧州市注重以重大项目落地为主导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围绕做大做强绿色化工、汽车制造、管道装备、服装服饰四大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再制造、智能装备、激光产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信息应用三大现代服务业,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指导,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2023年,全市力争在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保持2000个以上,全年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75个,总投资2700亿元,计划完成投资620亿元;力争83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首季开工率达到60%以上,渤海国际生命健康谷、国能“绿港氢城”等5个投资超百亿元项目全部开工;加快1133个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建设,确保沧州大化年产20万吨双酚A、远景能源零碳智能产业园、河间京津冀再制造产业园一期等100个项目竣工投产。

今年,沧州市进一步完善项目开工、观摩考评等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全部纳入正面清单,千方百计抓落地、促开工、保投产。目前,沧州市建立了包括重点项目前期储备、重点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年度考核四大类15个专项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立足抓落地,建立省、市重点项目前期储备库制度,凡是达到省重点前期项目申报条件的,按照“成熟一个、上报一个”的原则,分批次储备报送省重点办。对达到市重点前期项目申报条件的项目,实行“即报即批”,快速纳入市重点前期项目储备库,进行压茬推动。项目推进强化领导包联,深化“六个一”机制,即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年度目标、一名包联领导、一套工作专班、一个工期计划、一抓到底。此外,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督导,进行“回头看”,按照谋划项目“看储备”、计划新开项目“看入统”、在建项目“看进展”、开工项目“看效果”,逐项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有效措施,切实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沧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