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平度市店子镇聘请专家“把脉问诊”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青岛市平度市店子镇聘请专家“把脉问诊”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3年03月29日 05:15 齐鲁晚报

  为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排查企业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连日来,青岛市平度市店子镇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聘请机构安全专家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帮助企业从技术层面排查短板弱项,消除安全隐患,夯实辖区企业安全基础。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企业安全生寒责任制落实情况,并从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阅。同时,检查人员还深入现场,对各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诊断式”检查,帮助企业找准隐患症结,提出整改意见。截止到目前,累计检查企业24家,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20余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镇应急管理部门根据专家整理的隐患排查报告向相关企业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各相关企业要紧盯重点环节、风险部位,对每项隐患都要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责任、措施、时限,实现隐患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整改。

  此次聘请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不仅是一次风险隐患排查,同时也是一堂专家向企业传道、授业、解惑的实践课,有效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能够积极主动“排查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从源头上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店子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专家查隐患”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安全隐患排查的全覆盖,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周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全隐患 青岛市 平度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