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产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产业发展
2023年03月29日 05:15 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3月28日电  (记者丁志军)“我的店不在科尔沁区,但家住科尔沁区,在这边办理营业执照也很快很方便。”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市民侯佳正在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得益于“全市通办”业务的开展,不到10分钟,侯佳就完成了信息填报,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实现了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局、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政务服务局等9家单位跨区域事项通办,群众能够对等享受“无差别受理”服务。

  近年来,科尔沁区坚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了一批办事堵点、畅通了一批业务平台,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科尔沁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聚焦玉米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推进产业向纵深发展,引进落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力强的项目。“今年科尔沁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流程少、服务好、效率高的一流营商环境。”科尔沁区区长康晓东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呼和浩特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