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回山乡村振兴“田园梦”

点亮回山乡村振兴“田园梦”
2023年03月29日 05: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初春的暖阳下,浙江省新昌县回山镇前后王村成片的油菜绿油油的,显露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漂亮的梯田给村庄带来一道亮丽风景。前后王村党总支书记张伯新指着长势喜人的油菜说:“这里马上就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了!”

  前后王村这片土地是新昌回山镇2022年土地整理项目,近年来,针对回山镇土地荒芜问题,镇政府压实领导责任,广泛听取民情民意,通过土地“流转+整治”“土地整治+农业”“土地整治+旅游业”等模式,创造了大量优质的耕地资源,有效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高湾村是回山镇的3A级旅游村,有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土地整治后,村里有了100亩连片水田。“通过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土地整治不再是单一的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而是‘美丽乡村’的打造,对田、水、路、林、村等全要素开展规划建设。”高湾村党总支书记赵志应说。

  新昌县回山镇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丰硕成果,2022年,率先集中连片流转土地2006亩,完成量居全县第一;累计开发耕地286亩,占全县25%以上。土地的整治、开发、管理也为农村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在家门口创收机会,赋予乡村振兴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