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员扎根村庄 信贷服务到大棚

金融专员扎根村庄 信贷服务到大棚
2023年03月29日 05: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农业银行温州分行积极致力于乡村振兴,在辖属村庄设立了金融专员,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满足农民群众多元化融资需求。特别是在春耕备耕时期,农户对金融服务的需求量较大,金融专员扎根村庄显得尤为重要。“我担任这个村的金融专员有一年时间了,跟各家农户都加了微信,日常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们遇上资金不足等问题,都会及时联系我。”农行温州分行金融专员董淼介绍。

  温州市永嘉县垟山头村农户周育忠有多年的蔬菜种植经验,他种植的西红柿味道好,深受消费者喜爱,销量一直不错。然而,因年前资金回笼速度较慢,使他的春耕备耕计划一度陷入困境。他指着小西红柿育苗大棚,激动地说道:“幸好,春节前,农行进村入户为农户建档,也给我建了,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当我提出申请,30万元‘惠农e贷’资金很快就打入了我的卡里。”这及时解决了周育忠采购肥料、种子的资金难题,育苗计划得以顺利进行。

  同时,农业银行温州分行还建立了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丰富智慧农业、农村电商等场景金融,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等机制,提高春耕备耕贷款运作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温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