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旱改水”工程建设

扎实推进“旱改水”工程建设
2023年03月29日 05: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蕉坝镇以党建为引领,抢抓农时,加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土地生产效益,夯实粮食生产根基,助力乡村振兴。

  蕉坝镇把“旱改水”工程建设作为支农投入的重点,加大投入力度、推进资金整合、完善建设内容、加强建设管理,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和高效节水灌溉,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两委”发挥党员先锋队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对耕地进行“旱改水”提质改造后,将涉及的两个村建成集中连片、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农田近680.46亩,特色农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进一步提升、功能进一步拓展、效益进一步增强。

  “旱改水”高标准农田实现了农田排灌能力、土壤培肥能力、农机作业能力“三力”提升,昔日地块零散且产出低下的“望天田”将变成连片且效益倍增的“高产田”。在蕉坝镇乐居社区的田间地头,连片的高标准农田阡陌相通,沟渠分明。管用并举,建设生态乡村,释放绿色发展活力。在实施“旱改水”项目建设中,创新在田间地头推行“农田讲堂”,“以讲引干”“以讲促干”,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在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动“旱改水”项目建设取得突出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