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农田建设惠民生

高标准农田建设惠民生
2023年03月29日 05: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我们村现在采用油菜—水稻轮着种植模式,打造万亩油菜花海,实现了农旅结合。”日前,湖北省阳新县排市镇裕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尚仁说。

  2022年,排市镇建成一条长3700米、宽4.5米的田间水泥路,惠及河北村、万家村、梅潭村等村1.3万亩面积。“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了项目区道路规划不一、间距大、曲段多、路面差等问题。”阳新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马作藩说,项目区的农田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改善,耕地质量等级提高,稳定粮食生产。

  雨水过后,在阳新县三溪镇世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区域内,机声隆隆,推土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在工地里来回穿梭、轮番作业,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阳新县实施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5万亩,总投资1亿元,分为4个项目区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计划于8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工程,12月底前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业主代表刘卫华介绍说。

  近年来,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藏粮于地”这一主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2019年以来,阳新县共建成高标准农田20.43万亩。

  “随着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农田灌溉等一系列配套措施的相继实施,形成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生产格局,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明振华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标准农田建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