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区:全区上下聚合力 打造创城“新局面”

辽中区:全区上下聚合力 打造创城“新局面”
2023年03月29日 05:21 媒体滚动

转自:媒体滚动

  2023年是沈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首战之年。辽中区将竭尽全力,拿出“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的气魄,以势在必行、志在必得的昂扬姿态,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全力为沈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辽中力量。

  实施专项行动,打好文明城市“升级战”。实施文明新风塑造行动。大力开展五大文明提升行动,深化文明春风五进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明礼仪、讲公德、知荣辱、守法纪,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专班运行,紧盯治理薄弱环节,常态化推进八大专项整治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点位达标提升行动。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豪林城市书房等新增点位,夯实“硬件”设施。增设景观小品、道德模范宣传栏等设施,开展乡村清洁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明显变化,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县域样板“铁三角”。总结养前经验,联动于家台村、皮家堡村,打造三个县域文明实践典范点位。依托养前村“丰渔节”、于家台村“七一党员活动日”、皮家堡村“葡萄采摘节”等特色节日,系统谋划布局,通过打造一支核心队伍、讲好一面文化墙的故事、驶好一条红船、用好一个文明实践阵地的“四个一”载体,竖起“民心向党、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奋楫笃行、赓续发展”的一面旗帜。高起点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工程。

  深化文明实践,做好全域建设“星宫盘”。不断扩大文明实践影响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文明实践网络“矩阵”,创新阵地功能,创建“动态阵地”。联动区域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功能,不断调动区内教育、养老、扶贫帮困等优质资源,坚持探索“激活、整合、下沉、共享”的志愿服务机制,将优质资源真正带到基层,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张芷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