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时间“灭掉”井喷苗头

最短时间“灭掉”井喷苗头
2023年03月29日 05:3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日前,在天津大港,驻津央企渤海钻探教培公司,一幕幕“超燃”的场景让人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一支钻井队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忽然,警报长鸣,操作室各种指示表针显示异常。相关数据显示,地下地层流体(石油、天然气、水等)的压力大于井内压力,井喷分分钟就要发生!只见穿着红色工作服的6人秒速戴上重达20多斤的呼吸器,快速沉着地操作应对,司钻指挥,副司钻、内钳工、外钳工、井架工、场地工各司其职,高效合作,不到3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关井。一旁的教培公司井控专家江泽帮低声告诉记者:“这就好比可乐瓶刚打开往外直冒气,液体连带着也要冲出来,怎么办?肯定是第一时间把瓶盖拧紧。井喷事故的危害极大,被视为石油领域八大安全生产事故之首。”没想到,一系列紧张操作完成后,“险情”又出现了──关井不严仍有余气……

  别担心,这是中国石油首届技术技能大赛“钻井司钻井控技能竞赛”上的一幕,来自大庆油田、西部钻探、长城钻探、川庆钻探、渤海钻探五大公司的优秀选手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这场技术技能大赛线上同步直播,吸引137万余人观看。

  与此同时,在渤海钻探定向井公司还举办着随钻测量工竞赛,选手们比的是在规定时间内组装精密设备的能力。

  两个领域的竞赛均包含个人赛和团队赛,共76名选手参加。大赛既考验选手的专业知识和个人技能水平,又考验班组团队协作能力。他们基本代表了目前国内石油钻井领域的最高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