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产融集团正式成立

成都产融集团正式成立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产融集团正式成立

今年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低于300亿元

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在成都,覆盖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又得到进一步完善——3月29日,成都产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产融集团”)正式揭牌亮相。

据悉,成都产融集团将聚焦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大力发展担保、租赁、小贷等核心业务,立足成都、辐射川渝、面向全国,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产业金融服务集团,助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2023年将为7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低于300亿元,其中为1500户重点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超90亿元。

打造国内一流产业金融服务集团

记者了解到,成都产融集团在成都市青羊区登记注册,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通过整合优化成都产业集团旗下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普惠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市青羊区兴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高新锦泓科技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6家地方金融组织和成都工投装备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由成都产业集团、成都科创投集团、成都产业资本集团3家成都市属国企共同出资设立。

据介绍,成都产融集团将立足成都、辐射川渝、面向全国,打造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产业金融服务集团,助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接下来,成都产融集团将聚焦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大力发展担保、租赁、小贷等核心业务,全力推动旗下成都中小担公司打造成为西部市级国有AAA评级担保公司并进入全国担保行业第一方阵,全力推动旗下成都工投租赁公司打造成为西部前列的融资租赁公司,全力推动旗下小贷公司打造成为四川省内首选的小贷服务供应商。

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成都产融集团的成立,意味着成都市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退出期的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对打造成都特色金融品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成都产融集团2023年将为7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低于300亿元,其中为1500户重点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超90亿元。

截至目前,成都产融集团在完成工商注册的同时,已同步拓展和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及客户资源。成都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资源匹配、项目对接、业绩考核、激励约束等方面,加大授权赋能力度,并全力支持成都产融集团与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开展合作,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区域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微企业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