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一次性不得超5000元

成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一次性不得超5000元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一次性不得超5000元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创新试点“强化培训收费监管”,于2022年1月实施《成都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实施细则》,并于今年3月出台《成都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实现了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全覆盖”。

按照《细则》,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须全部进入本机构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上的监管专用账户,同时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代管、代存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防止一次性收费过多增加资金风险和家长负担,最大限度避免隐患发生,切实维护学员(家长)合法权益。

市教育局同时提醒家长,支付培训预付费时一定要从属地区(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缴费渠道进行缴费,根据签署的培训协议缴费,千万不要用代收、代存或线下现金支付等方式进行。资金未进入监管专用账户将不能有效保障家长的消费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培训机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