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农民

转自:光明日报

【我在现场】 

  “刘洪美,刘洪美,领证书啦!”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春茶吐绿,茶农刘洪美正在自家茶园里忙碌。忽然,外面有人喊她的名字。

  喊声未落,区里的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负责人刘玉军就进了院子,高举手臂,扬了扬手里的两张证书:“这次市里评职称,你们家了不得呀——一下子两个‘副高’!”

  “真的?”刘洪美搓搓双手,小心翼翼接过证书。灰蓝色的纸面上,“山东省高级职称证书”几个大字格外显眼,下面还盖着“青岛市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大红印章。

  “俺和俺对象只有中专学历,做梦也没想到能评上‘副高’。”和记者说话时,刘洪美仍然对着证书看了又看,舍不得撒手。

  “咱农民评职称,不看学历论文,主要看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能力咋样。”刘玉军认真地说,“你俩引入茶树新品种改良咱们本地的茶叶品质,还办起农民田间学校,推广生态种植技术,评上职称,实至名归!今后,身份牛得很,高级农艺师!”

(本报记者 刘艳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