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残疾人保障落实见效

确保残疾人保障落实见效
2023年03月30日 03:07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崇州启动追责“倒逼”机制

确保残疾人保障落实见效

“嬢嬢,上个月是否有人上门来提供服务?”日前,崇州市残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专办对2022年扶残助残“敲门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确保各项助残工作和举措落实到位。

去年,崇州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成立专项工作小队,深入到256名独居、2219名贫困、1077名行动不便、2969名精神和智力等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物资、开展宣传活动,尽力帮助他们应对高温和地震、泥石流等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今年,该市对这些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并将对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启动追责程序。

以追责机制“倒逼”工作落实,这是崇州市残联联合当地纪委探索出的工作方法。记者了解到,这套追责工作法包括: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廉政是否建设责任清单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是否层层分解任务到人、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廉政风险等9个方面。

“今年,该套工作机制还将运用于高水平运行成都市残疾人集中托养(崇州)中心建设等方面。”崇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聚焦提高集中托养机构在生活照护、生活处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运动功能训练、职业康复、辅助性就业等方面启动追责“倒逼”落实责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孙晓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