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列通关一体化综保区专列昨日抵蓉

全国首列通关一体化综保区专列昨日抵蓉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全国首列通关一体化综保区专列昨日抵蓉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3月29日,一列满载50柜进口氯化钾的中欧班列运抵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此趟班列从俄罗斯始发,是全国首列以通关一体化方式在内陆综合保税区完成货物报关、关税缴纳、实货放行的大宗商品专列。

本次回程专列主要装载来自俄罗斯进口的氯化钾,货重1300吨,用时11天到达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

据了解,“综保区通关一体化模式”是指进出口货物在沿海、沿边等第一入境口岸开展综保区一体化申报,相应的检验检疫在指定区域办理;货物实现中心站与综保区的直通直转。

此前,进口货物运抵中心站,须经过铁路口岸落箱、短驳后才能到达综保区。整个链路环节多、手续杂、耗时长,难以满足当前大宗货物的高效流转需求。

“相比以前,综保区一体化通关模式至少为我们节约了24小时以上的通关时间;单列货物可以节约近3万元的物流成本,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约上千万元。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在铁路港深耕发展。”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一体化 专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