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 今年力争达90%以上

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 今年力争达90%以上
2023年03月30日 03:30 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将聚焦深化改革聚力开放创新,从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改革开放、实施科技创新等方面,着力破解深层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今年,白云区将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落实优环境“十五条”,在“三减一降”上不断发力,持续压缩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建筑许可办理等时限,力争营商环境评估进入全省前列;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五个办”,努力实现全程网办率达90%以上,“一件事一次办”,确保“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覆盖;强化“两员两卡两册”作用发挥,确保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展期、房租补贴等惠企政策精准直达;探索包容审慎管理清单,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有效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擦亮“贵人服务·简便宜心”营商品牌。

  白云区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大力实施“一县一试点”改革,持续推进“智慧白云”建设,着力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的应用场景、数据标准和数据规范,实现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今年该区将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出台实施《白云区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加快区属国有企业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同时,深化与高新、综保的联动发展,加快推动区域开放枢纽、区域合作通道、开放经济平台建设,支持中铝铝业、贵州岱高、景浩科技等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支持七冶集团拓宽与RCEP国家的贸易合作领域,力争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0%以上。

  同时,该区还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充分发挥贵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用,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强县试点县”建设,支持信息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企业与研发机构组建创新共同体,推动核心关键技术产业化,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力争启动建设35个院士工作室、新增科研平台3家、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12亿元以上、增长6%。深化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围绕招商战略、园区管理、创新创业等主题开展“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全年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20个,力争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0.5亿元、占GDP的比重达3%以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 今年力争达90%以上》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改革开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