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出 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乌当区开出 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2023年03月30日 03:31 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并开出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执法行动中,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发现餐饮服务单位未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宣传,也未向消费者标注勤俭节约、适量点餐的消费提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三)项规定,构成了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餐饮服务单位立即整改并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这是自2021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以来乌当区开出的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努力实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主动培养绿色文明低碳生活方式。同时,倡导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消费者要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家庭要积极弘扬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模式,减少案板浪费、冰箱浪费。

  (何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乌当区开出 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