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跳水世界杯首站将在西安举办

2023年跳水世界杯首站将在西安举办
2023年03月30日 03:37 媒体滚动

转自:光明日报

本报西安3月29日电(记者李洁、张哲浩)在3月29日召开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介绍,2023年跳水世界杯赛共分为三站,西安是首站,另外两站分别为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和德国柏林站。该项赛事为国际A级赛事,是代表世界跳水运动最高水平的年度单项赛事,也是西安即将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赛事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此次比赛设男、女单人十米跳台、双人十米跳台、单人三米跳板、双人三米跳板、混合团体,共9个项目,将有来自中国、巴西、英国、德国等13个国家的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作为世界泳联今年的首场赛事,比赛赛制也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将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结束之后直接进行决赛,团体赛和双人赛则只进行决赛,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更加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在竞赛准备方面,按照世界泳联要求,我们已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比赛日程,安排专人对接运动队、技术官员,统筹协调好赛事期间的各个竞赛工作环节。”马锐表示,在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各部也已完成了专项方案和预案制定,对赛事举办期间的餐饮住宿、赛场交通、车辆保障、医疗救护等做了细致安排,明确分工、专人负责,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跳水世界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