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湖畔清风”品牌 打造基层廉洁共同体

创新“湖畔清风”品牌 打造基层廉洁共同体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创新“湖畔清风”品牌 打造基层廉洁共同体

“今年,‘微网实格’基层治理模式在全市推行,我们在社区所辖3个‘微网实格’同步组建了监督哨,择优选拔哨兵3人、廉情监督员11人,形成了‘社区纪委+微网实格监督哨+廉情监督员’的监督网格。”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纪委负责人说。

近日,兴隆湖社区纪委创立“湖畔清风”廉洁文化品牌,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集法纪教育、文化宣传、投诉举报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监督哨,会同航天科工微电院、中建西南咨询有限公司、万科云城联动建设“亲清驿站”4个,常态化开展“习廉理”“读廉书”“讲廉事”“唱廉歌”“结廉盟”等活动,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党员群众遵规守纪,形成社区廉洁共同体。

同时,该社区还探索将重点岗位54个廉政风险点和群众关心的公共事务36项涉及的权力清单化,全方面构建起“六化”监督,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努力,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创新示范工程、四川省“六无”平安村(社区)、成都市百佳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38项。

周倜 姜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郭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