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青少年朗读的书单

送给青少年朗读的书单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读书,世界就在眼前。3月23日,成都日报社正式开启“读成都,观世界——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活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热度直线上升,尤其是有许多青少年积极参与活动,纷纷发来朗诵音频,年纪最小的参与者只有4岁。随着活动热度不断升温,许多小朗读者的爸爸妈妈纷纷咨询:孩子们朗读什么内容最佳呢?

为了解决大家这一“难题”,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朗读素材,昨日,成都日报社联合成都图书馆共同推出“青少年朗读书单”,让小小少年们,在书籍中感受大大的世界。

在这份书单中,既有历史文化名人——苏轼的传世佳作,也有当代文学家的经典名篇;既有30位名人父母为孩子写下的感人家书,也有由3-13岁孩子创作的灵动诗篇……

成都图书馆和成都日报社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读者需求后,立即着手进行图书的筛选、比对,加班为孩子们推出了这份书单。“‘读成都,观世界——寻找最美朗读者、最美朗读新星’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这分书单涵盖了中外著名文学家的经典名作,尽可能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阅读、朗读需求。”成都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王承佳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成都图书馆将与成都日报社紧密合作,为广大群众不断供给书香力量,助推“书香成都”建设。

此次活动中,喜爱阅读,热爱朗读的青少年参与热情极高,参赛作品数量远远超过成人。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了上百条青少年参赛作品。“目前来看,‘最美朗读新星’的参赛选手年龄段覆盖了4—18岁。活动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越来越广,成都育才水井坊校区、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天涯石小学、成华小学、盐道街小学(汇泉校区)等中小学校都纷纷加入进来,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声音展现自我风采,展示城市魅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书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