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服务先行,监督监管并重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提醒服务先行,监督监管并重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温江区:

提醒服务先行,监督监管并重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昨日记者从温江区纪委监委获悉,为有效解决采购人和供应商因政策不熟悉导致的采购合同签订公告不及时、采购资金支付不及时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督促财政部门创新开展政府采购领域提醒服务,通过短信提醒方式促进采购合同签订“规范化”、合同资金支付“及时化”、履约验收完成“依规化”、信用融资推动“深入化”,着力打通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针对政府采购当事人对规定和流程不熟悉的问题,温江区纪委监委采取嵌入式监督等方式,督促财政部门简化政府采购流程,建立政府采购计划备案承诺办结机制,明确政府采购用款计划备案时限“2+2+2”的工作时限要求,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制定91条政府采购负面行为清单,明确从采购预算编制到采购资料归档政府采购全流程的政府采购行为“红线”“底线”和“界限”,促进采购活动依法合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