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三坝水库工程开工

成都市三坝水库工程开工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市三坝水库工程开工

陈彦夫出席并宣布开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3月29日,四川省成都市三坝水库工程在大邑县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三坝水库位于岷江流域南河支流出阝江河上,坝址在大邑县新场镇境内,其工程是纳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也是2023年全国重点推进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全省重点推进的6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规模为大(2)型水库,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可研报告的批复,水库正常蓄水位691米,总库容1.61亿立方米,总工期54个月(不含筹建期),工程总投资462340万元。

项目工程任务以城乡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被称为成都市的“第三水源”工程。三坝水库工程建成后,将与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第一水源)、李家岩水库(成都第二水源)一起,形成成都三大水源供给基地,进一步优化调配水资源,可向天府新区多年平均供水1.01亿立方米,同时解决大邑县东南集中区缺水的问题,以及出阝江河灌区灌溉供水的需要。此外,三坝水库建设也可以提高下游防洪能力,完善流域防洪体系,基本可将邛崃市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提高到约30年一遇,更好地助力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

副市长吴皓出席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水利工程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