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161个

成都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161个
2023年03月30日 03:08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161个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记者29日从成都市委组织部获悉,2022年以来,市县联动、靶向推进“两个覆盖”动态清零攻坚,两新组织体系持续健全完善,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新建1161个,组建交通运输、快递、物业等11个行业(综合)党委。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跟进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在全省率先探索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党建工作新路径,高质量完成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全国试点工作,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入选全国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在交通运输行业,成都市创新探索将支部建在车轮上,成立市县两级“1+23”个行业党委,分类建强组织体系、筑牢服务阵地、强化关心关爱、抓实权益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快递行业,成都市发布多条制度政策,从党建引领、品牌树立、服务激励等提出工作方法,形成工作范式,推广党建引领新业态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实践新路径。近4.2万名快递小哥“进网入格”化身基层治理“移动探头”“民情民哨”“公益使者”。

为有形有效推进两新组织体系持续健全完善,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我们将在今年6月底,综合运用税务、人社、工会、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开展一轮全覆盖摸底排查,针对性建立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红名单’‘黄名单’,重点对1.1万家上市、规模以上、专精特新等企业,推动行业流动党员党支部和属地党组织应建尽建。此外,我们还要对没有党员或只有个别党员的非公企业实施‘育苗’计划,加大在新就业群体、‘蓉漂’人才、企业经营管理层、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党建 两新组织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