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两队一室”机制 提高基层警务服务效能

推行“两队一室”机制 提高基层警务服务效能
2023年03月30日 03:30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4日,记者从南明公安分局河滨派出所获悉,该所全面推行“两队一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综合指挥室)警务运行机制,进一步调整优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模式,提高为民办事能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做专社区警务队,厚植基层基础建设根基。河滨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动治安管理工作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持续强化核心区、旅游景区、学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采取定点驻守与流动巡查、徒步巡逻与驾车巡逻、视频巡逻与实警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安全感和获得感。

  做强案件办理队,锻造基层专业办案力量。河滨派出所精细挑选擅长打击、精于办案的民警组成刑事打处队(案件办理队),承担辖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责任,力争多破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小案”“要案”。同时,与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高效联动,不断提升对辖区治安形势的感知能力和掌控能力,切实将派出所的“小刑警队”建在社区、建在群众身边。

  做精综合指挥室,打造基层警务管理中枢。河滨派出所不断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坚持“一室牵动两队”,着力打造精干高效的派出所警务管理中枢。综合指挥室整合警务指挥、图像巡查、信息研判、合成作战、案件管理、综合保障等职能,配备了完整、专业的硬件基础设施,通过统一管理、集中指挥,充分发挥中枢指挥作用,统筹协调案件办理队和社区警务队,形成统一指挥调度、队室协同配合、高效合成作战的良好工作格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推行“两队一室”机制 提高基层警务服务效能》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派出所 巡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