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邛崃市:创新机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四川省邛崃市:创新机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30日 03:37 媒体滚动

转自:光明日报

  近年来,四川省邛崃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系列利企助企举措,帮助企业降低了时间与资金成本,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地即交证”是邛崃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项目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邛崃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协作、优化流程、创新机制。

  邛崃市纪委监委大力督促各窗口单位加大内部监督管理,优化办事流程,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邛崃版本”。截至目前,18个领域的210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取得积极成效。通过持续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所有事项平均承诺时限由18.65个工作日压减至2.43个工作日。

  邛崃市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推诿扯皮不担当、服务企业不主动、工作作风不亲民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开展强作风、拼经济、促发展行动。通过邀请全市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设立“亲清工作室”、推广“民情廉情驿站”线上监督端口、开展上门走访等,全面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并及时建立台账、分类移交,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时制发《履责提示单》,并适时按程序启动对相关责任单位或个人的责任追究工作,以有力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以来,邛崃市纪委监委共发放调查问卷1254份,走访企业186次,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79个,建立制度机制5个,立案查处损坏营商环境问题6件。

  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邛崃市通过建章立制、教育转化,打出一套务实管用的“组合拳”,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各方面全过程。下一步,邛崃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完善对应联系工作机制、制定政商交往 “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专班、深化“联企清风行动”等举措,让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营造更优质、更和谐的营商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邛崃市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