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展区~多项活动~都市森林百花展即将上线!

四大展区~多项活动~都市森林百花展即将上线!
2023年03月30日 13: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都市森林百花展

22 届

春日正盛

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共青森林公园每年春天的固定节目

都市森林百花展也如约而至!

本次花展以“赏春日百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

共设四大展区,多项活动

接下来,让小编为你介绍本次百花展亮点吧~

一、主题花展

本次花展共设“七彩森林”“粉黛云霞”“灿魅芳春”“花影印象”四大展区,以共青森林公园自然生长的乔灌木为依托,营造了 “花语森林”“锦绣花颜”“梦浣花溪”“莫奈花园” 等特色景点,集中展示了各类花卉的花色花香、花形花貌、栽培技艺及园林艺术水平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森林百花盛宴,引导人们走近自然野趣、馥郁芬芳的绿色森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治愈,体验一份慢生活的宁静。

1.七彩森林展区

展区内共设“花语森林”“锦绣花颜”“絮语江南”“林间花溪”四个景观节点。

“花语森林”位于西门,一步一景开启春天。

“锦绣花颜”位于原花艺馆区域,打造了八组不同特色的室外景点,百花竞放温暖人心。

“絮语江南”位于花艺馆北侧,朦胧烟雨般的江南特色春意美景如诗如画。

“梦浣花溪”位于花艺馆南侧河岸,河岸的化境以及河面的花艺装置清新野趣如梦如幻。

2.粉黛云霞展区

展区主要展示公园春季三大主力花卉桃花、樱花、海棠绚丽绽放的壮观美景。

娇艳欲滴的海棠、色彩艳丽的桃花、落英缤纷的樱花如云霞般梦幻多姿,呈现一派“翠林映花海,红景绣春堤”的风光,让游客尽享百花齐放、美轮美奂的春景。

3.花影印象展区

展区以公园静谧幽深的唯美水景为主体景观,跨过生态林,沿着风雨桥、澄碧桥、清波桥一路美景不断,清澈的湖水如镜子般倒映出岸边靓丽的风景,宛如风景画般美丽迷人。

在欣赏秀丽水景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在黄浦江畔的荫生花园中享一份“野趣之美”;到幽篁居中赏青翠幽丽的特色品种竹;在观鸟长廊区看木绣球盛开如雪如云。

东门区域布置了近5000㎡的草花花海,主要品种有花菱草、幌菊、冰岛丽春等,游客置身花海如同进入一处美轮美奂的仙境。

4.灿魅芳春展区

华明桥畔布置缤纷花境,野趣自然,又如同莫奈花园般朦胧浪漫,令人陶醉。

廖风亭的叠水区附近,重重叠叠的巨石间盛放的杜鹃花正吐露芬芳,开得热闹非凡,倒映在水中显得分外妖娆,游客可以春游赏百花,感受春天最靓丽的色彩,惬意非凡。

同时春季也是野花野草生长旺盛的季节,大量的野生草本花卉增添了公园林下景观的灵动之美,呈现一片自然野趣风光。

二、主题活动

花展期间,园方将推出花展开幕仪式、春日百花市集、四场公益沙龙、两场体育活动、以及一场亲子义卖等活动,共同营造出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处处呈现勃勃生机的美好氛围。

01 百花展开幕仪式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在4月2日百花展开幕当天,计划在香樟广场举办百花展开幕仪式。同时,也将为公园首对吉祥物命名进行揭幕,并准备了公益、器乐、健身操等多个暖场活动,进一步烘托花展氛围。

02 春日百花市集

活动时间:4月2日至5月6日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本次市集主题为“森呼吸,放青松”,整个市集共分为市集共设艺术文创、爱心公益、运动体育、自然课堂、市民艺术装置五大展区,设计展位50余家:包含35家艺术文创展区、10家公益展区、5家春日百花周边配套,分为全时段展区与周末快闪展区。这也是公园首次和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指导下的“太阳公益市集”的首次携手合作,用花香和公益共同渲染美好的春日氛围。

同时,原有的四个木屋将打造成主题花屋,分别展示和售卖鲜切花、微景观多肉、盆栽花卉、干花永生花等。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两间花屋将采用无人售卖的形式,游客通过扫码支付,即可得到自己心仪的花卉,而这两间花屋的“店长”就是公园的吉祥物“松鼠兄妹”们,届时将给市民游客带来生动有趣的独特消费体验。

集市现场还将打造一组艺术装置,花展前期将邀请艺术家于现场与市民共同完成装置绘画创作,并在整个花展期间向游客进行公开展示。同时,在百花市集主入口门头还将安装一座龙门架,进一步增添市集的氛围感。

03 主题公益沙龙

活动1:送你一篮小花花

活动时间:4月2日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活动2:和平鸽小花环

活动时间:4月8日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活动3:植料拼贴画沙龙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活动4:草编兔子DIY沙龙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具体活动信息请关注后续推文)

04 公益体育活动

活动1:舞动森林-活力健身操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4月29日是“世界舞蹈日”,在今年“世界舞蹈日”上,公园将携手上海体育学院,由体院专业老师在公园现场展示和教授健身操舞,让市民游客在自然森林里体验健康生活新主张。

活动2:老弄堂民俗九子大赛

“九子”是上海传统的老弄堂民俗游戏,融竞技、体育、休闲、健身于一体。为了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公园将携手上海市社区“九子”运动协会,在百花市集现场招募游客,组织开展“跳房子”和“顶核子”体验活动,将民俗体育与花展相结合,进一步践行公园主题功能拓展。

05 世界地球日爱心义卖

活动地点:香樟广场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携手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于世界地球日当天,推出亲子爱心义卖活动。届时,每位摊主可以用百花元素妆点自己的帐篷,并现场售卖闲置的玩具和书籍等物品。义卖金额将全部捐献给中国绿化基金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

入园须知

游园须知:

★游客须凭预约凭证刷闸机入园,请提前在携程或美团进行预约。

★请游客在游园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予以劝阻。

★游园时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开放入口及时间:

西 门(军工路2000号)

北 门(军工路2300号)

南 门(嫩江路228号)

东 门(嫩江路100号)

万竹园(嫩江路105号)

开放停车场:

西门停车场、南门停车场

节假日临时停车场:港水路、嫩江路两侧路面停车(具体需根据现场交管部门指挥,路面停车场收费由交管部门规定)

咨询电话:

021-65328194

交通:

◆公交车102路、124路、147路可直达

◆轨道交通8/10号线四平路站换乘147路,8号线翔殷路站换乘102路、市光路站换乘537路

◆自驾车市域北部:逸仙路高架-军工路,市域中西部:内环线-中环线-军工路,市域南部:中环线-军工路,市域东部:五洲大道-翔殷路隧道-军工路

素材来源:@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共青森林公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