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艺术中心创始人之一在比利时家门口遭遇枪击,当场身亡

尤伦斯艺术中心创始人之一在比利时家门口遭遇枪击,当场身亡
2023年03月30日 13:02 红星新闻

据ARTnews(艺术新闻)等媒体报道:支持和推广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收藏家、尤伦斯艺术中心(UCCA)创始人之一米莉恩·尤伦斯( Myriam Ullens)于比利时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在自己的家门口被枪杀。

米莉恩·尤伦斯

据媒体报道,当时米莉恩与丈夫盖伊·尤伦斯(Guy Ullens)正在他们的车里。向她开枪的是其继子尼古拉斯·尤伦斯,米莉恩当场身亡,而盖伊幸免于难。尼古拉斯是盖伊和他的前妻所生的四个孩子之一,曾担任比利时国家安全特工。事件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作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的创始人,尤伦斯夫妇不仅是全球重要的艺术品收藏家之一,在中国的知名度也很高。

尤伦斯夫妇

米莉恩和盖伊·尤伦斯于1999年结婚,是盖伊的第二任妻子。当时盖伊已经收藏了多年的中国古典艺术品。渐渐地,这对夫妻将注意力更多地转向了中国当代艺术,陆续收藏了包括张晓刚、曾梵志、黄永砯、徐震、汪建伟等著名当代艺术家的超过2000件作品。

位于北京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2007年,尤伦斯夫妇在北京开设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被视为中国大陆第一家当代艺术博物馆。2016和2017年,在国内外董事的支持下,UCCA完成机构重组,转型为UCCA集团。集团核心实体——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式获得北京市文化局认证的美术馆资质。

UCCA沙丘美术馆

2018年10月,UCCA分馆——位于北戴河阿那亚社区的UCCA沙丘美术馆成立;2021年5月,位于上海静安区盈凯文创广场的UCCA Edge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UCCA Edge

2023年,这三家美术馆计划为公众呈现包括为场馆特别策划,以及馆际间巡展在内的共计9场展览,其中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尤伦斯开幕的亨利·马蒂斯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个展“马蒂斯的马蒂斯”尤为令人期待。

马蒂斯自画像

红星新闻记者 乔雪阳 编辑 乔雪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术馆 鲁迪·盖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