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商家月均涨幅领跑市场10% 这份外卖行业标杆榜单今年还要再开15城

上榜商家月均涨幅领跑市场10% 这份外卖行业标杆榜单今年还要再开15城
2023年03月30日 12:49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30日报道:如何快速为高品质餐饮商家匹配到高客单价用户,并促成高复购率的外卖交易?这一问题在外卖平台去年的实践中有了答案:首份外卖必点榜在上海发布9个月以来,上榜商家月均订单涨幅比上海外卖市场商家整体涨幅超出10%,其中85%的消费者群体为高客单价用户,助力商家增收效果明显。

记者从近日在上海召开的外卖产业大会上获悉,外卖行业标杆榜单——必点榜今年将陆续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5座城市发布最新榜单,每城分别评选出1000多个口味好、体验佳的品质餐饮商家,为消费者提供“闭眼点不会错”的用餐选择。

榜单去年上海首发 最远25公里可送

据介绍,必点榜是由美团外卖基于数百万餐饮外卖商家的用户体验及专家评委甄选,综合评选出稳定有资质、外卖体验佳、口味评价好、品质有保障、远距离可送的优质外卖餐饮品牌榜单。首份上海榜单中,上榜商家除了本帮菜、粤菜、北京菜等菜系餐饮品牌外,还有上百家国外品质餐厅,囊括了法国菜、日本料理、墨西哥菜、巴西菜等十余个国外菜系,也不乏堂食人均千元的沪上餐饮顶流,如浦江荟、菁禧荟等。消费者可通过榜单“按图索骥”,榜单页面上不仅有门店的餐品照片,还能看到消费者点评、门店评分,刷到哪家满意的就直接下单,配送距离最远25公里。

上海知名餐饮品牌东发道茶冰厅,是美团外卖必点榜上榜品牌,外卖销量近半年来持续上涨,今年2月份的店均月售订单数从去年2月份的200多单暴涨8倍达到了1700多单。

该品牌市场部负责人吴经理透露,近年因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外卖已成为许多市民就餐时的首选方式,该品牌线上营业额的占比已达4成,成为品牌不可或缺的销售渠道。 他们在不断优化线下经营的同时,意识到方便快捷的外卖平台同样可以帮助品牌“走红”,吴经理说,“针对线上玲琅满目的粤菜商家,东发道茶冰厅把网红餐厅的高品质特性移植线上,并不断改进线上外卖菜品的品质,以获得更多顾客。

“外卖渠道,我们老顾客的复购率达到了5成,复购率最高的是招牌猪扒煎双蛋饭、招牌玫瑰豉油鸡、至尊四宝饭,还有人在必点榜上下单后又到线下来吃,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转化,‘线上+线下’双主场都获得了很好的销量。”吴经理表示,“必点榜的推荐对新老顾客的选择有重要的引导作用,我们的销量在同区域同品类中也已遥遥领先其他餐厅。”

促增长效果明显 85%为高客单消费者

像东发道这样的必点榜上榜品牌,在上海有300余个。数据显示,必点榜对入榜商家的交易增长促进作用显著:上海入榜商家,去年下半年月均订单较上半年涨幅,比上海外卖市场商家整体涨幅超出10%,如Shack Shake订单量自发榜以来逐月上涨,除去市场影响后,订单量复合增长率比上海外卖市场整体高出9.2%,另一家上榜品牌唐宫海鲜坊的订单量复合增长率则比上海外卖市场整体高出10.2%,丰和日丽、细记港九、悠航等商家订单量提升均超100%。

据介绍,调研数据显示必点榜消费群体中85%为高客单价用户,该用户群体在必点榜下单时的单均实付金额相比在大盘其他场景高出一倍,下单目标集中在高端、品质商家,其中不乏黑珍珠、米其林等高端餐厅,这一情况在周末和中秋、春节等节假日更为明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卖早已不仅是果腹之需,更是便捷享受品质美食的生活方式。记者从外卖产业大会获悉,2023年美团外卖必点榜将计划将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以及杭州、佛山、重庆、武汉等15座城市重磅发榜,坚持公正评选、不收费原则,持续挖掘口味好、体验佳的外卖商家,打造外卖行业的标杆榜单。同时,必点榜将为上榜商家提供荣誉标签认证、线下商家授牌等,以及站内外超10亿流量曝光推广资源支持,每座城市均有1000多个商家有机会入选,以共同促进线下餐饮业实体经济的快速恢复和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