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李长江:已开始组织变革 逐步实现目标

碧桂园服务李长江:已开始组织变革 逐步实现目标
2023年03月30日 1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左宇坤)“我极其看好我们的2023。”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29日在业绩发布会上如是表达了对于今年的企业发展展望。

李长江表示,碧桂园服务内部已经开始组织变革,清理解决影响公司效率效能的各种内卷的存在,让目标更明确、授权更彻底、执行“业绩为大”的考核要求更坚决,把服务与经营放在集团最靠前的位置。

“通过数字化以及服务机器人的进一步改善,逐步实现集团的目标,从而达成物业服务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他说。

据他介绍,增值服务方面,集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2023年渴望进入收获期。具体而言,2023年的城市服务、商写将会有突飞猛进的成长;住宅小区的扩张采用新旧模式双轮推动,有望再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碧桂园服务3月29日午间发布财报显示,2022年全年公司实现收入413.7亿元,增幅约43.4%;毛利102.6亿元,增幅约15.7%;归属股东净利润19.43亿元;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50.2亿元,增幅约9.0%。此外,董事会建议宣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4.40分及特别股息每股人民币22.81分。

李长江直言,2022年,对集团来说是困难的一年,但通过聚焦物业管理服务的内生增长,在品牌拓展方面保持了行业竞争力。年内,碧桂园服务新增品牌拓展签约外拓项目1626个,平均每天签约4.45个项目,新增年化饱和收入约人民币49.04亿元。

对于整体毛利率的下降,碧桂园服务表示,主要由于收并购带来的无形资产——合同及客户关系及品牌等的摊销成本增加;年内集团对管理职能人员进行整合优化,调整至一线业务;集团为未来业务发展增加储备了专业人员,但受疫情及宏观经济波动等影响,业务增速上也相应受到一定的制约;及年内集团业务结构发生了变化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服务 李长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