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大期待!国产榴莲,将大规模上市!

一整个大期待!国产榴莲,将大规模上市!
2023年03月30日 13:01 环球网

来源:央视财经

昨天(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南)——东盟热带农业合作及展望”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发挥各方在资源禀赋、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农产品贸易投资及热带果蔬国际合作。

记者在海南了解到,我国从东南亚引进培育的榴莲品种,将在今年6月份进入市场。

每年在我国水果进口总额当中,榴莲都是常年位居前列。现在,国产榴莲树上,已经成功挂果了,预计在今年6月份就可以上市,跟广大消费者见面。

三亚多个地区共种植了1万多亩榴莲,可以预见未来将有大量国产榴莲出现在市场上。

海南三亚某农业公司总经理 杜百忠:我们能吃到“树上熟”的榴莲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地理优势。随着规模化种植,它的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回落。

近年来,通过和东南亚一些国家,以及海南省内科研机构的合作,影响榴莲存活率的水肥管理、病虫害监测等关键难题得以破解。目前在三亚,榴莲幼苗的存活率能达到98%。

海南省农科院热带果树研究所所长 冯学杰:榴莲是在引进的资源当中,产业化比较成功的一个品种。另外还有手指柠檬等品种,也有产业化的前景。

29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嘉宾表示,加深国际农业合作对话交流,对各国热带农业发展、促进农产品贸易投资尤为重要。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 隋鹏飞:把区域内以及双边之间的政策,这种机遇用足用好,在方法上始终坚持以价值链提升为指向的经贸牵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