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审】青海送变电完成1000千伏川渝联网工程(包3标)线路复测工作

【请审】青海送变电完成1000千伏川渝联网工程(包3标)线路复测工作
2023年03月30日 12: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通讯员 邹建华 报道)3月28日,由青海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1000千伏川渝联网工程(包3标)历时16天完成标段全部线路复测工作,线路复测工作的完成对工程前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送变电线路复测人员顶风冒雪,在海拔4300米的现场进行桩位的测量工作。摄影:李冰青海送变电线路复测人员顶风冒雪,在海拔4300米的现场进行桩位的测量工作。摄影:李冰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甘孜~天府南)起于拟建甘孜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止于拟建天府南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包3标)线路工程起于四川省康定市折多山观雪台,止于康定市二道桥村,线路长度21.867千米,新建铁塔49基,铁塔塔型15种。线路途经康定市,沿线海拔在3240米—4750米之间。

  由于标段线路全部处在无人区,地形复杂、地势险要,杆塔海拔均在3240—4750米之间。同时,由于线路路径处于雪线之上,常年冰雪覆盖、人迹罕至、气候多变,线路复测工作非常困难。复测中,测量人员徒步到一基塔位需要3-4小时,需要攀爬险峻的山崖和翻越深沟,蹚过深度近80厘米厚的积雪,同时要克服高寒缺氧、降雪、冰雹和大风带来的影响。测量时,全体人员细化作业分工,对标段塔基桩位、地质情况、线路通道、交叉跨越情况、行政区域归属、施工条件环境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复测、勘察,为工程开工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线路复测人员蹚过深度超过80厘米厚的积雪,艰难地向测量杆塔位前进。摄影:李冰线路复测人员蹚过深度超过80厘米厚的积雪,艰难地向测量杆塔位前进。摄影:李冰

  目前,施工项目部和材料站组建正在顺利进行,项目前期15名人员均已全部到位,整个项目工程已全面进入准备阶段。工程参建人员将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投入工程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为工程开工做好充足准备,争取优质的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1000千伏川渝联网工程建成后西南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至1000千伏,能有效承接川西甘孜、阿坝地区水电等清洁电能外送,极大加速川渝电网一体化进程,提升西南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