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足足等了70多年……

这一天,足足等了70多年……
2023年03月30日 13:07 环球网

来源:安徽警方

疾驰的高铁,游弋在皖南风景如画的春天里……

3月28日上午,家住灵璧县的82岁老人刘淑英,透过车窗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同行的,还有刘淑英79岁的弟弟以及她的晚辈。

刘淑英此行要去的地方,是“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皖南山城——宣城市宁国市。

与此同时,在皖南山城宁国梅林镇对山村,74岁的朱忠贵老人家中炊烟袅袅,一家人在厨房里张罗着,其小儿子则负责去宣城高铁站接来自远方的亲人。

3月28日,朱忠贵和女儿以及派出所民警在等待。

家门口的油菜花盛开,客厅里早已摆放好了水果,朱忠贵不停张望着门口的那条路。

“还差6分钟,就2点了。”朱忠贵不停翻看手机。

下午2点30分许,一辆私家车由远及近,刘淑英下车后,张开双臂;旋即,朱忠贵步速加快……

“姐!”一大家人拥在一起。

这一天,这一幕,朱忠贵足足等了70余载。

3月28日,朱忠贵老人(左一)与姐姐及哥哥等亲人在宁国相聚。

朱忠贵今年74岁,出生前几个月,其父母因躲避水灾到宁国暂时安顿,后来因无力抚养,将他寄养给当地一户朱姓人家。

此后,亲生父母重返老家,朱忠贵从长大成人到成家立业,再到如今儿孙满堂,就一直没有再听到过他们的音信。

听说亲生父母来自安徽凤阳、五河、灵璧一带,但这些年无论怎么打听,朱忠贵最后都是无功而返。

每每看到电视上播放的寻亲栏目,朱忠贵总是有感而泣。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和他们见上一面,了却我一辈子的心愿……”2022年9月的一天,思亲心切的朱忠贵来到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求助。

时间跨度70余年,老人提供的线索也非常少。可派出所民警没有放弃,经过多日走访调查,在海量的人员户籍信息中寻找线索,却没有一点进展。陷于僵局之际,民警对老人进行信息采样并与刑侦部门取得联系。

数日后,刑侦部门传来了好消息,确定了朱忠贵离散亲人的居住地范围,大致位于灵璧县公安局下楼派出所辖区。

事不宜迟,派出所民警立即与下楼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当地派出所也积极响应,及时进行查找。

两地警方历经数日接力找寻,最终帮助朱忠贵找到离散的亲人,82岁的姐姐、79岁的哥哥以及92岁的舅舅。

朱忠贵老人为民警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年春节,朱忠贵老人前往灵璧与亲人团聚。同时,他们还约定,待春暖花开时,一起到宁国看看皖南山水。

今年2月,在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时,朱忠贵拿出了特意制作的锦旗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民警,等他的亲人到宁国来相见时,一定到家中做客。

3月28日,朱忠贵老人(前排左二)与姐姐(前排左三)及哥哥(前排右二)和子女与民警合影。

春天里的美好约定,3月28日,终于实现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安徽省 高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