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夕大降温将至 重庆最高气温或降10℃

清明前夕大降温将至 重庆最高气温或降10℃
2023年03月31日 01:10 重庆晨报

3月30日,重庆中心城区总算告别了长达10天的阴雨天气,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如果要想外出赏花,周五周六的天气尤为合适,因为到周日可能又要下雨了。

4月1日到5日,一股强冷空气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2日到4日中东部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

玩耍要趁早,周日又有雨

根据重庆气象台预测,本周末重庆最高气温都在26℃以上,中心城区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

其中,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仅偏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7℃~26℃。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4℃~25℃。

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各地多云转晴,气温9℃~28℃。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4℃~26℃。由此可见,本周六是本周赏花的最佳日期,周五如果有空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4月2日重庆大部分地区会迎来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天气,尽管气温没有明显下降,但雨天并不适合外出游玩。

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来袭

最近,我国北方多地气温“狂飙”,暖如初夏。但清明假期来临之前,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打断这场大升温。预计3月31日开始,这股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雨雪和沙尘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将陆续遭遇换季式降温,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过程也将随之登场。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4月2日8时到4月3日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重庆东北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能达到25到50毫米,甚至局部地区达到50到100毫米。从预报情况来看,清明节当天重庆市内大部地区可能依然有小雨。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4月3日至5日,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陆续开启降温。其中,合肥、南昌、重庆最高气温也可能下降10℃。长沙或成为南方降温最猛烈的省会级城市,4月3日长沙最高气温有可能冲高至28℃,4月4日就将骤降至14℃,冷暖转换迅速,降温如同换季。

江南、西南等地的其他大城市降温幅度相对较小,南京、杭州、武汉、上海、贵阳等城市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在6℃~8℃左右,降温过后最高气温多在15℃上下,同时还可能伴有阴雨,体感湿凉。

据上游新闻、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