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座世界城登C位 中骏TOD战略的轨迹与决心

北京第二座世界城登C位 中骏TOD战略的轨迹与决心
2023年03月31日 01:11 北京商报
  北京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实景图
  中骏金辉·未来云城效果图

  22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开业当日客流达20万人次、销售额2000万元……日前,由中骏打造的22万m2城市综合体——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开业即交出令人艳羡的成绩单。业内人士预计,作为中骏商管创新奥莱的首个落地项目,西长安中骏世界城有望成为北京消费季期间,京西商圈最具“内能”的创新消费场景与空间。同时,对中骏而言,打造长安街又一座商业新地标,标志着中骏TOD创新综合体开发战略在京的又一次崭新兑现与成功布局。

  助力消费季

  京西再添打卡商业地标

  凭借着100%招商率和99%开业率,北京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开业当日即迎来纳客高峰,创下客流超20万人次、销售额近2000万元、累计注册会员人数超20万人的首秀佳绩。

  中骏商管相关人士分析,在品牌选取上,项目打破了传统奥莱模式,以“高性价比+新潮个性化”为标准。在总共220家知名品牌中,区域首进品牌120余家、重点品牌50余家、网红及创新品牌30余家,其中15%的品牌代表了行业的新趋势、新内容。

  同时,有别于传统购物中心店铺与公区的“界限分明”,项目在定位、主题、空间上全面打造无边界、沉浸式体验。引入卡通尼北京首家非洲主题儿童乐园,满足家庭亲子、社交、沉浸体验需求。引入威波豪斯冲浪俱乐部,创新地将冲浪运动搬到购物中心,构建出“运动+社交”新消费场景。

  “2023年北京消费季在本月已启动,北京将融合国际范、中国潮,营造繁荣消费氛围,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持续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一位商业分析师指出,北京正不断推出新激励举措,为消费注入新动能。而这些举措落地,必然需要特色空间与创新场景作为消费力释放的载体。由此,定位“北京首座TOD轻生活奥莱中心”的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在填补京西商业类型空白的同时,更拓展了当地创新消费空间的版图。

  超级TOD模式

  打造城市会客厅

  “西长安中骏世界城为新消费赋能,靠的不仅是奥莱定位和创新业态布局,它还是集公交枢纽与地铁接驳于一身的TOD项目,堪称京西新一代城市会客厅。”中骏相关人士介绍,西长安中骏世界城作为中骏“一体两翼”战略模式下的标杆项目,正以“超级TOD模式”焕新城市活力,赋能城市发展。

  整体设计上,西长安中骏世界城集合了地铁、公交枢纽中心、中骏天字系住宅、购物中心、方隅长租公寓等业态于一体。项目一层直通当地交通杻纽中心,汇集20条公交线路;二层与地铁S1线无缝连接。纵横的路网,为项目创造源源不断的人流与消费潜力。

  同期开业的北京天峰方隅长租公寓以“高档一居租方隅”作为品牌定位。采用挑高星级会客大堂、极简国际化立面及全景落地窗设计。公区配置图书、台球桌、健身房等设施,配以24小时管家服务。

  住宅配套上,继中骏在京西成功开发“天字系”高端项目西山天璟之后,作为西长安世界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骏天峰承续“天字系”高端住宅品质,以三面宽、南北通透的全明设计,成为京西城市精英的理想居所。

  方隅公寓、中骏天峰为聚集大量时尚青年、商务白领,便捷的交通,让北京西长安中骏世界城成为天然客流引擎。至此,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将“站、场、人”三者有机融合,打造成一体化的TOD4.0模式,成为聚焦消费者生活、出行、休闲、购物等多元需求的超级综合体。

  业内人士指出,西长安中骏世界城开业,让中骏实现了从CBD到京西,“一条长安街,两座世界城”的成功落位,是中骏稳健运营实力与业态持续升级能力的体现,也是中骏“一体两翼”战略优势的凸显。

  未来云城

  加速兑现的“双铁TOD”样本

  “钟爱一二线城市TOD开发模式拿地运营”,是当下外界观察中骏的一个特有视角和显著标签。以“做有质量的规模化”为座右铭的中骏,其TOD开发在全国已做得风生水起。

  资料显示,中骏在北京、杭州、上海、合肥、福州、南昌等核心一二线城市开发的7个TOD项目先行范本均已落成或启动,企业的TOD版图正徐徐展开。截至目前,中骏累计TOD项目开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中骏意识到TOD开发已告别“地铁上盖”时代,如今更考验的是产品塑造力、稳健的资金链以及多业态协同资源的运营力。

  以中骏在北京正在打造的另一座超级TOD综合体项目——中骏金辉·未来云城为例,作为首个高铁、地铁双铁加持的未来TOD样本,项目正加速兑现。

  据了解,中骏金辉·未来云城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以大兴高铁及地铁4号线等交通枢纽为核心,聚合长租公寓、活力商街、低密洋房等空间,一个微型城市正在此生长。项目外部以轨道串联医疗、生态、教育、商业多重城市资源;内部规划低密街区,覆盖多维度生活业态。方隅公寓匹配职住平衡规划;家乐坊商街定位家庭消费精品街区;写字楼则填补区域业态空白,承载南城产业发展。

  事实上,“北京首个双铁TOD超级综合体”已得到了市场认可,项目2022年销售额高达45亿元。中骏金辉·未来云城正在向北京城市级TOD范本大步迈进。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中骏 品牌 奥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