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演出市场延长文旅消费

厦门演出市场延长文旅消费
2023年03月31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山塘青石、吴侬软语、巷陌烟火……舞台上,艺术家将舞蹈与音乐、布景、影像完美融合演绎出了江南风情,舞台下,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3月22日,在厦门市嘉庚剧院演出的舞剧《运·河》的上座率超过70%。记者了解到,近期厦门市各剧院上新了一批优秀戏剧和演出,好戏连台,文艺演出市场也迎来春暖花开、生机勃勃、叫好又叫座的景象。

打开厦门各大演艺公众号、票务平台,紧锣密鼓的开票信息、演出排期映入眼帘。各项演艺剧目精彩纷呈,既有本土的厦门爱乐乐团的多场交响音乐会、厦门老院子景区的《闽南传奇》秀、灵玲国际大马戏的《大闹天宫》、闽南大戏院的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等演出;也有多个异地演出项目来厦献演,如意大利古典吉他大师丹尼尔专场音乐会、奥地利小提琴家提莫·梅尔尼克&钢琴家帕特里克·莱西纳二重奏音乐会、舞剧《海上夫人》《解忧杂货店》等。

“近期演出剧目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左右。”厦门闽南大戏院负责人介绍,闽南大戏院同步目前在售的演出达到了20多场,预计全年的演出和活动将超过200场,涵盖了话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另外,记者了解到,厦门嘉庚剧院预计今年的演出将达110多场;福建开心麻花数场戏剧及音乐喜剧将在厦门艺术剧院上演;厦门来疯喜剧剧场每个周末都有10场演出。当地演艺市场的丰富多彩更吸引了不少来厦的游客在行程中要自然安排去看一场演出。

“过去3年,很多演出采取了线上形式,但对于我们这些艺术爱好者来说,带着孩子或者陪着朋友走进剧场、体育馆,这种现场体验感是不一样的。”3月22日,带孩子看演出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厦门的各大小剧场交通便利、票价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工薪阶层也能消费得起。”

随着演出市场的蓬勃更助力旅游业的发展,今年3月份,厦门文旅局官方打造的“厦门演出公告牌”应运而生。公告牌每周日汇总梳理下周及近期各项文艺演出信息,发布在“厦门文旅”微信公众号,以此提高演出的“能见度”。“演出市场是‘乐活厦门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创新,擦亮厦门‘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的城市名片,来延长文旅消费链条。”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