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人民政协报》

感恩《人民政协报》
2023年03月31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我曾担任一至四届咸宁市政协委员,坚持多年订阅《人民政协报》,直至退休仍然续订,与她的缘分可谓不浅。我既是她的读者,又是作者,出版的著作还受到她的热情推介。现追记一二,真诚祝贺她的不惑之庆。

2000年至2004年,我主持咸宁市政协文史委工作,其间着力打响向阳湖文化、李自成归宿研究和三国赤壁等地方品牌,编辑出版相关专辑,面向各省、市、县交流,受到《人民政协报》的关注和宣传,全国政协还组织原文史委员会委员到鄂南实地考察。2003年年底,我意外接到报社春秋周刊的电话,邀请我开辟“干校纪事”专栏,系统介绍曾下放向阳湖的众多文化名人的干校往事。我不敢懈怠,用心讲述了冯雪峰、沈从文、冰心、臧克家、张光年等著名作家及艺术家、文博专家和学者在向阳湖的难忘岁月,专栏引起广大读者浓厚兴趣,系列文章被多家报刊转载,进一步扩大了咸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久,我进京出差,受到编辑部的热情接待和指点,令人顿生“政协一家亲”之慨。十多年后,向阳湖文化名人旧址还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最年轻的“国保”。人民政协报社领导也曾专程前来向阳湖参观。

与此同时,我编著的《向阳湖文化人采风》和《向阳情结——文化名人与咸宁》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人民政协报》也作了报道。近年来,我的旧体诗集《向阳轩诗稿》(中华书局出版)及续编面世后,文史专家俞汝捷、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先后作序,均发表在《人民政协报》上。在我的工作和写作中,她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鞭策。

作为一名作家和基层政协组织的老兵,我要由衷地道一声,感恩《人民政协报》!

(作者系湖北省咸宁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兼文史委主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咸宁市 人民政协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