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黄山市

九三学社脑瘫患者救治行动走进黄山市
2023年03月31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近日,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第五次走进黄山市。

当日,33名脑瘫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接受免费筛查。根据筛查结果,其中21名患者符合手术指征,后期他们将在市、县残联的安排下前往石家庄接受治疗。“手术不花钱,对我们这些困难家庭来说真是太好了。”得知通过免费手术有望实现独立行走,患者和他们的家属满是欢喜和期待。

家住黄山市黟县宏村镇的小峰(化名)是“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2021年的救治对象。小峰在幼年遭遇一场车祸,失去母亲同时自身多重残疾,全家依靠低保生活。2021年12月,他在活动定点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再次燃起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五年来,和小峰一样参加“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并得到有效救治的脑瘫患者共有76名,累计减免报销手术费用318万元。

2018年以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会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九三学社中央“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在黄山开展,助力健康黄山建设。

作为九三学社中央于2013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主要面向低收入家庭的运动型脑瘫患者,通过实施免费筛查和手术,帮助患者恢复生活生产能力。(吴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患者 黄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