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2023年03月31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赤水长流红军情(国画)董希源 作

万代长春(国画)刘 广 作

九天筑梦(雕塑)许鸿飞 作

红叶微风(国画)刘万鸣 作

东坡题跋(书法)吴 行 作

古欢兔 肖形兔(虎溪窑陶瓷印)王 丹 作

古欢兔 肖形兔(虎溪窑陶瓷印)王 丹 作

海上双璧(国画)王 珂 作

黄河边·守望(国画)詹 勇 作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丝路金桥(装置 雕塑)舒 勇 作

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个人创作深深植根于中国的本土文化和社会现实,用生动的艺术语言与丰富的艺术手段,展现时代风采,书写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生生不息的恢宏史诗,是党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使命。

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是文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自觉、主动承担起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历史责任,将家国情怀与个人艺术追求相结合,将个体生命体验与民族精神相融合,用精品创作为时代画像、为人民立传、为民族铸魂,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他们或描绘绿水青山,或塑造人物形象,或用篆隶楷行草书写诗词歌赋,体现了对祖国壮丽河山和人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的热爱之情,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展现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他们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构建的具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独特审美思维体系,展示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哲学智慧与艺术智慧。

党的二十大庄严宣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进新征程的过程中,美术工作者将同广大的文艺工作者一道,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宏大气象,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在建设好中国人民共同精神家园的同时,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