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利机械:主营收入稳定增长 积极布局新能源车零部件

东利机械:主营收入稳定增长 积极布局新能源车零部件
2023年03月31日 08:5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东利机械3月31日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6.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5万元,同比下降3.09%。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汽车发动机减振器核心零部件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皮带轮、轮毂、惯性轮、飞轮环等。其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80%以上。公司的其他汽车零部件产品还包括平衡轴、差速器组件、质量块、支架等精密零部件,广泛用于汽车底盘与传动系统中。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公司自主研发了悬架减振器,这款底盘悬架减振器属于液压氮气减振器的一种,采用独创的笛管技术(阻尼设计方式),实现了高品质和制造成本等多方面的最优匹配。申报的与悬架减振器相关的专利有10余项,这些专利提升了公司竞争力,同时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从全球市场来看,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为8,501.67万辆。公司2022年共计销售发动机减振器零部件1,655.37万件,按一辆乘用车配置3个减振器零部件计算,可配备约551.79万辆汽车,公司2022年减振器零部件销售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约为6.49%。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表示,传统主营业务方面,稳固汽车发动机及底盘减震器零件业务模块,在此基础上拓展其他类别产品业务,维护好主营业务基本盘并适当增长,是公司转型成功的基础。欧洲能源危机使公司国外竞争对手竞争力减弱,公司将抓住海外市场增长机会,以欧洲市场为重点市场,以汽车发动机减振器零部件为重点产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北美洲市场及其他新兴市场,不断拓展公司产品线,借机从整车市场拓展进入汽车后市场。

此外,在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迅速转型,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会成为市场主流的情况下。公司将加大基础研发力度,选择涡轮增压器零件,配套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近3—5年的过渡产品;选择高精度齿轮及传动件,配套纯电动汽车,作为长期市场规划。(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新能源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