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瓷电子:2022年净利增22.19% 积极推进重组及新业务发展

中瓷电子:2022年净利增22.19% 积极推进重组及新业务发展
2023年03月31日 08:5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31日,中瓷电子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9%。

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为电子陶瓷系列产品,包括通信器件用电子陶瓷外壳、工业激光器用电子陶瓷外壳、消费电子陶瓷外壳及基板、汽车电子件、精密陶瓷零部件。

公司主打产品通信器件用外壳产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实现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30.49%;公司高端消费类外壳和基板市占率逐步提升、业务快速增长,2022年消费电子陶瓷外壳及基板实现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64.67%,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有所上升。2022年完成精密陶瓷零部件新产品领域小批量生产,实现收入816.9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0.63%。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公司布局精密陶瓷零部件领域。精密陶瓷零部件作为半导体设备关键零部件之一,包括陶瓷环、手臂、真空吸盘、加热盘、静电卡盘等产品,其中加热盘和静电卡盘由于技术难度高长期依赖进口。从市场需求侧看,仅静电卡盘一类精密陶瓷零部件,根据QYResearch统计2021年全球市场销售额为17.14亿美元,预计2028年将达到24.12亿美元,细分市场主要被美日厂商占据。公司已开发了精密陶瓷零部件用氧化铝、氮化铝核心材料和配套的金属化体系,建立了完善的精密陶瓷零部件制造工艺平台,开发的陶瓷加热盘产品核心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并通过用户验证,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已批量应用于国产半导体关键设备中。

此外,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正在向其控股股东中国电科十三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河北博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73.00%股权、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业务资产及负债,拟向中国电科十三所、电科投资、首都科发等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国联万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94.6029%股权。通过重组,公司产业布局将新增氮化镓通信基站射频芯片与器件、碳化硅功率模块及其应用之相关业务的设计、制造、封测等核心环节。(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陶瓷 基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