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4万余名选派干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工作

各市县4万余名选派干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工作
2023年03月31日 08:57 北国网

转自:辽宁日报

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中的重要作用

各市县4万余名选派干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工作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非常满意!我们已经办理了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在沈阳市教育局选派干部的协调下,辽宁迈格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希望沈阳各区开通跨区涉税事项通办业务”需求,迅速得到解决。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在省税务局同城通办事项的基础上,将同城通办事项扩大到九大类63个涉税事项。

  “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启动实施后,各市、县(市、区)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召开动员会议,一系列落实举措,重在确保省委部署一贯到底、执行到位,着力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大连市委高度重视专项行动,高标准开局部署推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统筹推进、联络指导、协调办理3个工作组,同步设立重点项目、信用和金融、科技和人才等8个专业服务组。同时,制定实施《关于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进项目进企业 助力实现过万亿”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作出具体部署。

  按照专项行动部署,市县层面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对象,要有效覆盖重要项目、规上工业等重要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各类中小微企业等。各地党委(党组)积极精准筛选联系服务对象,同时做好思想发动,坚持选硬人、选骨干,确保选派的干部能够发挥专长优势,迅速进入状态,干出工作成绩。

  各市县把做好对接工作作为联系服务工作的关键环节,在选派干部培训结束后,立即开展对接,坚决做到有条不紊、首战告捷。在营口市,老边区推出专项行动干部工作手册,明确选派干部“八不准”“七可以”,并由选派干部亲手将“致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和一张带有联系方式、工作纪律的干部服务卡交到联系服务对象手上,积极开展精准对接。辽阳市创新开展“助企会客厅 亲清茶话会”系列活动,搭建各职能部门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平台,领导干部依托平台,分行业、分领域提供惠企政策解读、权威信息发布、重点难点问题解答等服务,实现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县已有4万余名干部深入园区企业,成为园区企业的“联络员”“帮办员”。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问题、难点问题,连日来, 4万余名干部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用心用情深入园区、走进工地、踏入车间,送政策、问需求、办实事。沈阳市在专项行动中解难题、送政策、送市场、送金融、送人才、送技术,不仅倾力解决企业诉求更主动服务企业发展需求。选派干部充分利用“惠帮企@链上沈阳”工作平台,帮助企业精准挖掘行业客户、迅速获得市场订单,解急需、促合作、共发展。截至目前,沈阳市联系服务干部收到企业诉求接办件1083件,诉求累计办复864件,企业确认办结586件。鞍山市依托12345便民热线平台开设线上专栏,按照问题收集、分转、办理、审核、反馈的线上流程推动问题化解,同时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8个项目企业包保专班,重大疑难问题直报对口专班,实现“线上”“线下”双闭环解决问题。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市县纷纷建立健全督办考核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明确办理化解部门、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做好跟踪督办。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实绩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把“问题化解率”“企业增长率”“企业满意率”作为重要参考。其中,锦州市制定了“工作禁令”和“负面清单”,对那些遇事畏难、回避矛盾、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追责。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领导干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